金庸去世了 世间再无金大侠

时间:2018-10-31 15:00:34  2星|  来源:爱靓网娱乐  |  编辑:Kelly  
提要:金庸去世了,世间再无金大侠了,它的书是我们这代人的回忆,我们的金大侠离世了,但是依然活在无数人心中。

相信金庸迷不分年龄,70后,80后,90后都是在金庸的陪伴下“长大的”。很多人无法接受金庸去世的消息,当然其中也包括小编,小编也是在金庸的作品中成长的一员。

(图片来源:百度)

金庸去世了 世间再无金大侠

1924年出生的金庸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4点半去世了,享年94岁。小编无法相信这是真的,打开百度搜索金庸,看到金庸的头像变成黑白的了,原来真是真实的,金庸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回忆,家中还整齐的摆放着那一本本金庸的小说。金庸的儿女说,他走的很安详,脸色很红润,就像睡着一样。愿天堂无病无痛,您依然可以在远方做着“大侠”。

(图片来源:百度)

金庸给我们留下的回忆

金庸著名的小说一共有十五本,《书剑恩仇录》《碧血剑》《射雕英雄传》《雪山飞狐》《神雕侠侣》《白马啸西风》《倚天屠龙记》《鸳鸯刀》《连城诀》《天龙八部》《侠客行》《笑傲江湖》《鹿鼎记》《越女村》。

(图片来源:百度)

金庸的荣誉徽章

1981年获得大英帝国官左勋章勋衔,1992年获得法国政府荣誉军团其实勋衔,1998-5获得当代文豪金龙奖,1998年获得文学创作终身成就奖,2000年获得大紫荆勋章,,2004年获得法国文化部法国艺术及文学司令勋衔,2009年获得2008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图片来源:微博)

明星们的微博沉寂在悲伤

他的作品被拍成电视剧,出演金庸笔下人物的明星,是多么幸运啊。知道金庸的离世后,明星们的微博都沉寂在悲伤中。特别是出演过《鹿鼎记》饰演韦小宝的陈小春,他微博所发的“小宝就此别过,查大侠走好”,瞬间让小编泪奔了。还有扮演《神雕侠侣》小龙女的李若彤所发的感言“忽然收到这消息,感觉茫然.....他笔下的小龙女给予我一切一切,我俩虽未曾未上过,对他却有着一种特别的感觉和尊重,谢谢你创造了这角色,而去我这生业有幸曾扮演过,查大侠,一路好走!”还有许许多多的明星都纷纷发微博,对金庸去世十分伤心。

(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们对金庸的离世表示接受不了

网友在微博里面评论“金庸先生,中国武侠之魂。愿先生一路走好。”有网友很伤心的说“2018注定是个悲伤的年份”,网友们对金庸的离世表示接受不了,还有的网友不相信这是真的“不会吧,不会是真的吗?这以后看谁的武侠剧。”“一个时代的终结,走好金庸老先生。”对,这个网友说的没有错,金庸走好,再也不知道看谁的武侠剧了。“终于到了这样的年纪,看着从小到大耳熟的名字一个个消失在世界上。”这位网友说出小编心里话,陪伴着小编成长的综艺节目的李咏2018年10月25日去世了,无数个夜里陪伴着小编的武侠小说作者金庸金大侠也去世了。网友一句很感人肺腑的话,小编一定要代替他说出来“心中有金庸,到哪里都是江湖。金先生一路走好。”

小编的总结:金庸金大侠虽然去世了,但是他走时没有痛苦,他的好友和儿女说他像个孩子开心的离去,我们应该高兴,不是病痛带走了他。他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回忆,一路走来是他的作品陪伴我们,我们还欠他一句“大侠,谢谢!”

人生总有悲欢离合!请珍惜身边的家人和友人不要等错过才后悔莫及!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star.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