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陈奕迅的十七年演艺经历

时间:2013-09-28 12:09:01  1星|  来源:爱靓网  |  编辑:Jacqueline  
提要:陈奕迅在香港乐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曾在多个亚太地区获得多个奖项和提名,其影响力覆盖亚洲华人地区,甚至在日本也获过奖项。陈奕迅在影坛方面获得的成绩也十分不错,曾获得港台年度电影男演员的荣誉。

陈奕迅在香港娱乐圈屹立不倒17年,从刚出道到现在,喜欢陈奕迅的人多不胜数,小编的朋友中每三个男的就有两个的偶像是陈奕迅,女的就更加不用说了,每次去唱K,点的歌几乎都是陈奕迅的,虽然陈奕迅不是什么很帅的男明星,但他靠的是实力,每次听他唱歌都会情不自禁地有一种共鸣,他似乎能唱出每个人的心声,就像“K歌之王”那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陈奕迅的演艺历程。

1995年,陈奕迅趁着暑假回香港参加第12届新秀歌唱大赛,并获得了冠军,随即跟华星唱片签约,从此踏上歌手之路。96年,陈奕迅推出了首张同名专辑《陈奕迅》,并获得了大众的认识以及关注,同年的《我的快乐时代》更是夺得了“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这对于陈奕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2000年陈奕迅加入了英皇娱乐旗下的MUSIC PLUS,并相继推出专辑《Shall we dance?shall we talk!》《The easy ride》等,其中《K歌之王》、《明年今日》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成为了人人都熟悉的金曲。但似乎每个歌手都免不了事业的低潮期,2003年,陈奕迅和英皇公司未能就续约问题达成共识,而被公司“雪藏”,同时陈奕迅父亲陈裘大被控受贿罪入狱,这件事对陈奕迅的打击很大,所以那一两年,陈奕迅除了接拍电影之外,歌唱事业几乎处于休息状态。

2005年,陈奕迅宣布加盟新艺宝唱片公司,复出的专辑《U87》更是让《夕阳无限好》、《浮夸》、《葡萄成熟时》等歌曲一炮而红,获得了香港各大传媒流行榜的周冠军,陈奕迅这是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凭着《U87》陈奕迅在2005年横扫香港乐坛,不仅获得了包含《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的“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和“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男歌手”等多项大奖,而《U78》更是被时代周刊评选为“2005年最值得购买的五大亚洲唱片”。陈奕迅带领了香港的音乐潮流,从新开启了新的陈奕迅时代。自2007年10月起,陈奕迅成功举办《Eason's Moving On Stage》世界巡回演唱会累计高达45场,其中踏足的地区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

如今,陈奕迅还是坚持在唱歌,还是在开他的演唱会,不是因为家里有个入狱的老爸,也不是因为有个花钱不眨眼的老婆,而是因为他的喜爱,他的生命。1995年的一个暑假改变了他的一生,至今他也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为了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从不放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