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张鸥影病逝 球迷表示接受不了

时间:2018-12-03 11:26:20  2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Tiramisu  
提要: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发生了太多令人很震撼的事情,首先是李咏,金庸先生这两位人物去世,就昨天,根据媒体的报道说,退役的女足国脚张鸥影也因病去世了。

相信很多球迷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都接受不了,尤其是一些比较年长的球迷,因为在那时候张鸥影就是国足的希望,现在听到她突然离世的消息,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一.国脚张鸥影简介 回顾国足上她的个人生涯

张鸥影对于现在年轻一代的人来说可能很多人都感觉很陌生吧,小编其实也跟大家一样,对她的了解不是很多,但是我知道出生于1975年的张鸥影,是我们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曾经的她还获得过世界杯的亚军,看到这里是不是既意外又惊讶呢?想不到国足还得到过世界杯的亚军,而且还是一个女人,是的,你没看错,曾经的张鸥影还真的拿过世界杯的亚军,这是一直都有记载的,因为张鸥影在足坛上面有着很大的发展天赋,而且在经过她自己的不断努力之下在18岁的那年就顺利的进入国家队中去,在当时的国家队中发挥的相当出色,于是在1999年的时候就跟随球队参加了当年的世界杯,顺利的在那次世界杯中拿下了亚军,平凡的女子却有着不平凡的成就,可能说的就是她吧

(图片来源:网络)

虽然她没能赶上1994年——1996年的三届大赛,不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张鸥影在国家队中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主力成员,后来跟随战队征战了不少的大赛,拿下的奖项也不少,她最后一次出场的赛事是2007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那一年的张鸥影已经是32岁的老将了,最后女足还是以1/4决赛中不敌挪威,无缘后面的八强,对于此次的失利,她也很不甘心,而且由于年龄的问题在这场赛事之后她就完全的退役了,说实话,张鸥影退役之后,在当时让不少的球迷对球足又少了一份期待,后来的每场赛事上都看不到她的身影。所以说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时候,张鸥影在中国女足上是当之无愧的“铿锵玫瑰”,在她当时带给国家足球队的不仅仅是光辉的时代更加是一种荣誉的成就,在国家队中累计她为中国队踢进了24球

二.国脚张鸥影患癌去世

(图片来源:网络)

在她退役的那一年她就跟美籍丈夫爱迪结婚了成就了属于她自己的家庭,据说婚后两人还育有一儿一女,但是退役后远居住在大洋彼岸的张鸥影却一直都心系中国女足,即使她在美国也从事相关的足球教育工作,但是也曾经多次的回国参加国内的青少年足球活动。

(图片来源:网络)

在今年3月份回国的时候因为身体突然的不适,才检查出患癌的迹象,据相关的媒体报道称是肺癌,而且在检查出来的时候癌细胞扩散的已经是非常的严重了,虽然张鸥影在她以前的那个年代踢过不少球,但是钱却没多少,后来还有一些消息说,由于医治费用高昂的关系,所以当时还在国内跟她在美国所在的非盈利俱乐部在当地发起过募捐,不过国外华人的募捐并不像国内的那么顺利,因为不少人都有着一个想法就是这时候的张鸥影已经是美国人了,凭什么还要中国人给她捐钱,所以导致捐款在最后就不了了之了,而她本人也一直的在美国继续治疗,但是经过大半年的治疗时间,由于病情恶化的实在厉害,在12月2号的时候,张鸥影还是没能成功的战胜病魔,永远的离去了。随着消息一出,很多球迷纷纷都表示接受不了,实在让人痛心,病情来得太快,发现的太晚了,最终还是被病魔夺去了她年仅43岁的生命,玫瑰真的凋零了。

小编在此祝她一路走好,感谢她曾经为我们带来过的那些精彩的瞬间,愿天堂仍然还有足球与她相伴,曾经的国脚——张鸥影。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star.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