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家庭背景介绍

时间:2015-06-02 09:20:40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洛妍  
提要:“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的家庭背景一直备受关注,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素有“中国网球一姐”之称的李娜在去年9月份宣布退役,虽然遗憾和不舍,但众多球迷都纷纷为其送上衷心的祝福,究竟这样一位堪称传奇的网球运动员有着怎样的家庭背景和经历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李娜的家庭背景

 李娜,1982年2月26日出生在湖北省武汉市,爷爷李龙立是湖北孝感人,在学校做过一名体育老师,父亲李盛鹏是一名羽毛球运动员,进过湖北省羽毛球队,但1996年因先天性血管狭窄去世;母亲是李艳萍。她还有一位很疼爱她的老公,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李娜受父亲的影响开始打羽毛球,1989年的时候,被网球教练夏溪瑶相中开始练网球,开启了她的网球生涯。

童年时期的李娜

李娜和妈妈

2004年,李娜重返赛场,不管她之前获得过怎样的荣誉,在那一年她回来的时刻就一切重来,那一年她22岁,2008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上,李娜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创中国运动员网球女单奥运会的最好成绩,2009年单飞。众所周知她一直很向往澳网,2010年1月,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四强,这是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2011年1月14日,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站,李娜在以2-0击败赛会三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首次获得WTA顶级巡回赛冠军惊艳发网,同月,李娜创纪录地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打进决赛。

以上是李娜家庭背景介绍,更多关于李娜的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