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球天后”潘晓婷家庭背景揭秘:父亲是台球高手

时间:2015-06-12 16:21:11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洛妍  
提要:“九球天后”潘晓婷的家庭背景一直备受关注,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潘晓婷被誉为九球天后,实至名归,她不仅台球实力超群,外表也非常出众,成为万千宅男们心目中的女神代表,相信很多网友也会十分好奇,到底是怎样的家庭背景将潘晓婷培养得如此优秀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潘晓婷的家庭背景

潘晓婷是山东兖州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她的父亲潘健是山东兖州人,曾是山东拖拉机厂的职工,很早就喜欢打台球,在当地有“潘一杆”的美誉,母亲王颖则是山东枣庄人。

小时候的潘晓婷和爸爸妈妈

潘晓婷和父母合影

潘晓婷3岁的时候就受父亲的影响开始接触台球,不过她从小学的是画画而不是台球,15岁那年报考美院却不幸落榜,致使她放弃了美术理想,随后她开始到父亲的球房练习台球,因此开始了自己的台球生涯。

潘晓婷青涩旧照

此后,潘晓婷在台球上的天赋逐渐显露,1998年参加第一次国内比赛便荣获冠军,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她都在国内保持不败,连续夺得6项全国冠军,2002年11月,在第35届日本大阪九球公开赛上夺得女子组冠军,2013年10月又在CBSA国际美式台球冠中冠女子精英赛中加冕冠军,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10个世界比赛冠军头衔、首枚亚运9球金牌、全国体育大会三连冠和大满贯记录,被誉为中国的“九球天后”。

潘晓婷获奖无数

潘晓婷如今在台球界上取得的成就除了出众的天赋和父亲的培养外,最大的原因还是她自身的努力和谦虚,希望她未来能够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