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巨人姚明的资料介绍

时间:2015-08-18 15:04:03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馹驲  
提要:篮球巨将姚明创造了中国篮球史上最具瞩目的成绩,进身过NBS职业篮球员,后来退役回到祖国仍然不断坚持毕生最重要的篮球事业。姚明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华人运动员之一,曾获7次NBA“全明星”。

姚明,1980年生于上海市徐汇区,祖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前美国NBA篮球运动员,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人物,是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曾效力于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和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休斯敦火箭。姚明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华人运动员之一,曾获7次NBA“全明星”。被中国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

姚明个人资料

籍贯:中国上海

生日:1980年09月12日

星座:处女座 

高度:226CM 

体重:135kg/300磅

血型:A型

属相:猴

号码:11号(国家队13号)

位置:中锋(or传说中2米26的小前锋)

个人爱好:电玩游戏

喜欢颜色:蓝色

喜欢食物:妈妈做的菜

喜欢的球星:巴克利,萨博尼斯,奥拉朱旺

最崇拜的人:周恩来

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成为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2011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2013年姚明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13年10月15日晚,NBA中国与姚明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将打造并运营一个全新的合作项目--“NBA姚明学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