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个人资料及电视剧

时间:2016-02-26 15:27:03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Elena  
提要:凭借在早前电视剧《北京不相信眼泪》中饰演女主角的马伊琍人气一度上升,马伊琍1976年6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虹口区,下面一起来看看马伊琍的个人资料及电视剧等详情吧。

凭借在早前电视剧《北京不相信眼泪》中饰演女主角的马伊琍人气一度上升,马伊琍1976年6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虹口区,下面一起来看看马伊琍的个人资料及电视剧等详情吧。

马伊琍,1976年6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虹口区,祖籍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班。1996年凭借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出道,2007年饰演《奋斗》中的夏琳备受关注,2008年与演员文章结婚,两人育有两女,同年凭借影片《江北好人》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15年,与朱亚文共同出演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荣获2015年国剧盛典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2016年,与文章共同主演谍战剧《剃刀边缘》。

 

马伊琍电视剧

1996年,在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中饰演夏文心,讲述了一群大学毕业生为了工作和爱情奋斗的故事。

2000年电视剧《前世今生》中饰演美貌且气质超凡的秦婉莹。

2001年出演电视剧《白天睡觉的女人》饰演李秀。

2002年,因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Ⅲ之天上人间》中夏紫薇一角而被大众所熟知。

2005年,出演张黎导演的电视剧《锦衣卫》,出演了一个这样的倾国美人客印月。

2006年,参演《乔家大院》扮演的“江雪瑛”。

2007年,出演由赵宝刚指导的青春励志电视剧《奋斗》夏琳一角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2008年,因拍电视剧《为谁心动》时无悔剃光了头。

2009年与佟大为共同出演了电视剧《婚姻保卫战》演出夫妻间事。同年马伊琍出演了首部反映豫商故事的电视剧《经纬天地》。

2010年与涂松岩领衔主演的都市题材电视剧《双城生活》,饰演北京大妞郝京妮并获得国剧盛典2011年度最佳女演员。

2013年与杜淳、刘莉莉、陈思斯等众多明星合作的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Ⅱ》。

2013年出演电视剧《小爸爸》。

2015年主演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2016年与陈建斌领衔主演的当代都市幽默轻喜剧《中国式关系》,同年在文章执导的谍战剧《剃刀边缘》中饰演女主角。

以上就是马伊琍的相关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或爱靓网娱乐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