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寂寞空庭》郑爽饰演的良妃历史上和康熙的爱情真相

时间:2016-02-19 18:22:06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小乔  
提要:近日,宫廷热播大剧《寂寞空庭春欲晚》由郑爽和刘恺威联合打造了一场良妃和康熙之间虐心感人的爱情故事,考究历史上的卫良妃和康熙的爱情真相,两人绝非像电视里一样恩爱。

近日,宫廷热播大剧《寂寞空庭春欲晚》由郑爽和刘恺威联合主演,打造了一场卫良妃和康熙之间虐心感人的爱情故事,一直备受网友关注,那么历史上的卫良妃和康熙的爱情真相又是怎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卫良妃曾为康熙生下八阿哥

郑爽饰演的卫良妃在历史上曾为康熙生下一个儿子名叫胤禩,也就是《步步惊心》里八阿哥。据悉,《寂寞空庭》中郑爽取名琳琅,良妃真实名字已经不可考究,但据《皇朝文献通考》记载:“良妃卫氏,内管领阿布鼐女,康熙三十九年十二月封良嫔,后晋封良妃。”

历史上康熙和卫良妃之间的爱情

对于康熙和卫良妃之间的爱情关系,广泛流传的是两人绝不像小说和电视中那样恩爱,因为在《清圣祖实录》里记载着康熙曾经说过:“(皇八字胤禩)系辛者库贱妇所生。”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对卫良妃的厌恶之情,也有学者找到时其他相应史料反驳,因为历史中只有卫良妃曾被列入妃位,并且在其去世后康熙曾亲自祭祀并留下祭文,而“良”字也绝无恶意。所以历史上卫良妃和康熙之间的爱情虽然模凌两可,但也绝非像电视里那样恩爱。

以上就是《寂寞空庭》郑爽的相关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