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个人资料及演过的电视剧介绍

时间:2014-08-30 15:18:56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洛妍  
提要:凭借主演青春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开始受到了广泛关注,郑爽1991年8月22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下面一起来看看郑爽的个人资料及电视剧等详情吧。

凭借主演青春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开始受到了广泛关注,郑爽1991年8月22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下面一起来看看郑爽的个人资料及电视剧等详情吧。

郑爽,1991年8月22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7年,郑爽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2009年,郑爽因主演青春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而受到关注并正式出道。随后凭借此系列剧获得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节电视剧最佳女演员提名。2012年,郑爽凭借个人首部电影《画壁》获得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年度新演员金奖和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2014年,郑爽凭借仙侠剧《古剑奇谭》获得第13届电视华鼎奖全国观众最喜欢的影视演员。

郑爽演过的电视剧

2009年在校园青春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饰演了坚强乐观又率性而为的女主角楚雨荨。

2010年,郑爽继续主演《一起又看流星雨》入围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节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并成为了该届最年轻的候选人。

2011年主演了古装宫廷传奇剧《武则天秘史》,饰演了拥有传奇人生的太平公主;同年4月在古装宫廷偶像剧《凰图腾》中饰演了单纯善良且淳朴乖巧的女主角宁彩蝶;同年7月,郑爽又主演了古装宫廷史诗剧《太平公主秘史》,并首次在电视剧中分饰两角,饰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太平公主和安公主;此外,郑爽还客串出演了浪漫商战悬疑剧《童话二分之一》。

2012年主演了新美学概念时尚剧《胜女的时代》,并在剧中再次一人分饰两角,饰演性格有很大不同的双生姐妹花穆小妍和方亦菲。

2013年客串出演了古装武侠悬疑剧《少年四大名捕》;随后又与众多艺人合作主演了根据同名游戏改编的古装仙侠偶像剧《古剑奇谭》,饰演了甜美漂亮又俏皮可爱的小狐女襄铃,同年,郑爽还主演了古装美食偶像剧《美人私房菜》,饰演了善良勤奋又独立坚强的美丽厨娘宋玉蝶。

2014年主演了由桐华监制的民国爱情励志剧《抓住彩虹的男人》获得第19届华鼎奖中国近现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提名。

以上就是郑爽的相关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