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个人资料及电影

时间:2014-02-27 17:00:04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洛妍  
提要:中国人气演员周迅多次获得最佳女主角等奖项而备受关注,周迅,1974年10月18日生于浙江省衢州市,下面一起来看看周迅的个人资料及电影等详情吧。

周迅,作为中国影后级女星一直备受关注,下面一起来看看周迅的个人资料吧。

周迅,1974年10月18日生于浙江省衢州市,中国内地女演员。1991年因出演电影《古墓荒斋》而出道。1998年周迅凭借《苏州河》获得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及法国演艺集团最具潜力新人奖。2000年因电视剧《大明宫词》小太平一角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欢迎女演员。2001年参演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获得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2003年主演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代表法国获得第61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2005年凭借电影《如果·爱》获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等奖项。2008年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成为中国亲善大使。2009年,以《李米的猜想》获得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等10个中外奖项。2009年获得亚洲电影博览会,亚洲制片人协会 "年度亚洲之星"。2010年被CNN评选为亚洲最伟大的25位演员之一并获得联合国环保人物大奖“地球卫士”称号。 

 

周迅电影

1995年出演都市喜剧片《小娇妻》里的洋洋一角。

1997年在电影《荆轲刺秦王》的陈凯歌导演再次邀请周迅前来饰演“小盲女”一角。

2000-2002年凭借影片《橘子红了》获得第二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十佳演员”。

2001年在电影《香港有个好莱坞》中,周迅首度与香港导演陈果合作,全粤语对白饰演与人联手诈骗钱财的内地妓女入围第39届台湾金马奖及第4届亚洲影评人协会最佳女主角奖。同年,在刘德凯的导演处女作《烟雨红颜》饰演简单固执的赵宁静摘得第二十五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2年在法籍华人戴思杰执导的法国电影《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中,周迅饰演“小裁缝”一角,本片代表法国获得第61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2004-2005年主演了李少红导演的电影《恋爱中的宝贝》获得了第1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5年在歌舞片《如果.爱》中饰演一心成名,拼命忘记旧情的女演员“孙纳”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五强争夺战。

2006年出演导演冯小刚古装宫廷片《夜宴》获得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与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

2007年在导演曹保平自编自导的电影《李米的猜想》中,饰演出租车司机李米。

2008年,在由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执导的新版电影《画皮》中,饰演千年狐妖"小唯"一角入围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和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该片代表香港角逐2008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之后参与拍摄《女人不坏》与《李米的猜想》。

2009年在谍战大片《风声》中,饰演译电科专员顾晓梦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第12届亚洲影评人协会等最佳女主角奖。同年,以《李米的猜想》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亚洲电影大奖等10个中外大奖。

2010年在武侠片《龙门飞甲》中饰演凌雁秋入围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及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该片获得5.6亿票房,2011年国产片第二名。

2011年,在导演汤姆·提克威、沃卓斯基姐弟联合执导的独立电影《云图》中周迅一人分饰三角:克隆人、未来人和男人。

以上就是周迅的相关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