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个人资料及电影全集

时间:2014-02-24 10:37:56  3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Candy  
提要:“国际章”章子怡一直备受关注,章子怡,电影演员,2000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下面一起来看看章子怡的个人资料及电影全集吧。

章子怡,国际影星,荣获金马奖、金像奖、百花奖、亚太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等超过12座大奖备受关注,下面一起来看看章子怡的个人资料吧。

章子怡(Zhang Ziyi),电影演员,2000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1998年被张艺谋发掘,主演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荣获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而一举成名。1999年主演的电影《卧虎藏龙》荣获第73届奥斯卡、第58届金球奖等最佳外语片奖,因此跻身国际影坛。2005年主演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电影《艺伎回忆录》,成为首位担任好莱坞A级制作大片女主角的华人影星,该片获得第78届奥斯卡三项大奖,章子怡成为主演电影两度荣获奥斯卡奖的华人演员,并入围美国电影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等全部“奥斯卡三大风向标”影后;同年登上《Vanity Fair》封面、第四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并上榜“影响世界的100人”,同年入选“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2010年被亚洲电影博览会授予“21世纪前十年亚洲最杰出女演员”称号。2013年,凭借主演的电影《一代宗师》而荣获金马奖、金像奖、百花奖、亚太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等超过12座大奖, 成为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等全部华语五大电影奖影后的女演员,并创造了华语影坛凭借一部电影荣膺影后次数最多的记录。

 

章子怡电影全集

1998年出演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女主角招娣。

1999年在武侠大片《卧虎藏龙》,出演叛逆格格玉娇龙一角,与周润发、杨紫琼等演员“大打出手”。

2000年主演的好莱坞影片《尖峰时刻2》,通过这部电影,章子怡跻身好莱坞,成为当时好莱坞炙手可热的东方女星。

2002——2004年,章子怡连续出演了张艺谋导演的武侠电影《英雄》和《十面埋伏》,与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刘德华,金城武等华人演员同台演绎。两部影片全球票房超过2.7亿美元,并打破了当时中国电影的票房纪录,开创了中国商业“大片”时代。《英雄》与《十面埋伏》加上《卧虎藏龙》被誉为章子怡早期电影的“武侠三部曲”。

2005年,分别凭借《十面埋伏》摘得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和《茉莉花开》的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同年3月凭借主演王家卫导演的电影《2046》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2006年,凭借在《艺伎回忆录》中的表演,获得美国电影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同年章子怡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之一,并再次担任第78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嘉宾,颁发最佳剪辑奖。同年,接拍冯小刚的首部古装大片《夜宴》饰演婉后。

2009年主演电影《非常完美》。同年也接拍了王家卫导演拍摄的动作电影《一代宗师》。同年,章子怡与丹尼斯·奎德合作的《骑士》上映,章子怡在其中扮演一个外表柔弱的杀人凶魔,另外一部新片则是与韩国明星苏志燮合作的《非常完美》。

2011年3月15日,章子怡和成龙担任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5月10日,参与主演文艺电影《最爱》上映。

2013年参与主演的吴宇森的《太平轮》将于2014年上映。

以上就是章子怡的相关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