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父亲葛存壮个人资料以及家庭人员

时间:2014-02-26 11:00:05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Candy  
提要:葛存壮是葛优的父亲,也是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

 葛存壮是中国内地演员葛优的父亲,同时也是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多年来,他用精彩的演技为观众奉献了众多的经典。 

葛存壮个人资料

中文名:葛存壮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河北饶阳县

出生日期:1929年1月31日

职业:演员

代表作品:《红旗谱》《小兵张嘎》《神秘的大佛》《大清炮队》等。 

葛存壮家庭成员

夫人:施文心

儿子:葛优

女儿:葛佳 

葛存壮从艺经历

在1947年,东北地区解放之后,葛存壮考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工团当演员,开始了演艺的历程。

在解放时期参与了多部电影,1949年出演《中华女儿》,1950年出演《钢铁战士》、《白毛女》、《辽远的乡村》等影视作品。

在从事演艺工作之余,还撰写过一些理论性的文章,有《扮演反面人物的点滴体会》、《从冯兰池到闻一多》等。现在担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理事。 

葛存壮的近况

在2012年6月份,年迈的葛存壮中风入院进行治疗,目前是“半瘫痪”的状态,病情也十分严重。而葛存壮的夫人则表示,葛存壮现在的情况已经有所进步。

葛存壮不仅是一个兢兢业业的演员,更是一代人的记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