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个人资料及电视剧介绍

时间:2013-10-03 08:34:22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提要:凭借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吴秀波人气一度上升,吴秀波,1968年9月5日出生于北京,下面一起来看看吴秀波的个人资料及电视剧吧。

吴秀波,中国男演员,曾主演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受到了广泛关注,下面一起来看看他的个人资料吧。

吴秀波,1968年9月5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演员。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6年发行创作专辑《爱之战》。2010年凭借电视剧《黎明之前》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奖和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华鼎奖最佳男主角奖、上海电视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等多个奖项。2013年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突破5亿元,刷新华语爱情片票房记录。

 

吴秀波电视剧

1989年,出演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山凹》 。

2002年参演电视剧《马大姐和邻居们之读书破万卷篇》,饰演”书商“;参演电视剧《蓝色较量》,饰演小混混”金鱼“并负责音乐制作部分;参演电视剧《相见恨早》,饰演“温志伟”。

2003年在电视剧《立案侦查》中饰演重案组警官“雷鸣”,通过这部剧集学会了影视监制。

2005年,主演《捕蛇行动》、《阳光下的冰器》、《新英雄虎胆》、《离婚进行时》、《军人机密》、《怒江魂》。

2006年,在电视剧《29天半》中饰演一个日本人,同年主演《道可道》。

2007年,主演《追查到底》。

2008年,主演《相思树》、《兄弟门》、《义本同心》、《温柔的背后》。

2009年,主演电视剧《大爱无敌》、《剑谍》、《嫁衣》、《昏迷不醒》;参演《咫尺天涯》。

2010年主演《黎明之前》、《上海上海》、《追捕》等剧集;参演《雪豹》、《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留神》、《老大的幸福》。

2011年主演并参与监制了电视剧《请你原谅我》;参演《青盲》;主演《心术》。

2012年,主演电视剧《乱世书香》。

2013年主演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同年客串电视剧《精忠岳飞》饰演高宠一角,与黄晓明、林心如合作。

以上就是吴秀波的相关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